交流中心党员干部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16:21      
【字号:

 

 

    为切实加强交流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培育清正尚廉廉政文化,按照部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的有关要求,根据交流中心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部署和安排,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赵新力副主任的带领下,于2015年5月21日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学习。
    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位于明十三陵昭陵,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馆四部分组成,充分挖掘了明代反贪尚廉的历史文化,全面真实地展现了明代反腐倡廉的历史风貌。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认真听取了文化园工作人员关于明代反贪制度、反贪尚廉历史事件、以及海瑞等十余位清官廉政故事的讲解,了解了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都认为参加此次教育活动收获很大,明代反腐尚廉的历史人物和典故对自己有很深的触动,明代的反贪制度和理念对当前的反腐倡廉工作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对建设清正廉洁的交流中心廉政文化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大家表示今后要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廉洁责任意识,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制度规定,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