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深入贯彻“守纪律、讲规矩”要求
日期: 2015年06月05日 09:13      
【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和驻部组局“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国家遥感中心2015年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培训系列活动。根据计划安排2015年5月18日,我中心邀请原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余华荣同志,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做了一场廉政警示教育讲座,会议由廖小罕主任主持。     
    余华荣同志长期从事党务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他从三个方面以亲身感受和经历向大家系统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情况。首先,他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严峻形势,重点概括了腐败案件中大案要案、窝案串案增加,重要岗位、关键领域发案增多,小官大腐败案件突出等特点。其次,系统讲解了从古至今、国内国外出现的腐败现象和采取的防治措施,以鲜活的事例和醒目的数据对腐败层出不穷的原因做出了综合分析,给予大家警示与教育。最后,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科技部系统长期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基本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一些好做法很值得发扬与借鉴。余华荣同志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大家反映受到很好的教育与启发。
    廖小罕主任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廉政警示教育讲座形式生动,内容丰富,使中心全体员工深受教育。国家遥感中心将切实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落实党风建设责任制,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促大家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廉洁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严格要求,更好的干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