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绿色智慧”青年调研小组赴丹东开展调研
日期: 2015年06月17日 09:29      
【字号:

    为落实部机关党委、机关团委关于青年工作的部署,加强对农村中心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让年轻同志到基层一线“接地气、察民情”,做落实“三严三实”的表率,日前,农村中心“绿色智慧”学习型青年组织调研小组成员李宇飞、夏晓东和王振忠在5月16日至19日,跟随科技部“科技列车丹东行”活动,赴辽宁省丹东市开展“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创业”调研。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调研小组成员分赴丹东市的凤城、东港、宽甸三个县市区,通过与当地政府的科技管理部门对接、与20余位赴丹东进行技术指导的农业专家交流座谈,实地考察丹东君奥食品有限公司、瑞达牧业公司等九家涉农企业,参加科技特派员巡讲会、科技特派员对接会等方式,切实了解了当地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创业的发展现状,研究了科技创新、农民创业中存在的问题,并与专家、企业、政府管理部门就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农民创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也对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创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让中心的青年干部与基层干部群众拉近了距离,对农业农村一线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深了对深化农村改革的认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中心的青年同志将认真总结经验,充分运用好这次实践锻炼的成果,进一步巩固与农民群众建立的深厚感情,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继续发扬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好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干好工作的看家本领;充分运用活动成果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对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宣传和推广,对农民群众和基层干部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青年干部把这次经历作为新起点,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农村中心的“绿色智慧”学习型青年组织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调研活动,使基层调研成为每位青年干部成长进步的必修课。在中心党支部的指导下,更好的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促进中心青年队伍全面可持续发展。

 

调研小组跟随“科技列车行”从北京启程

 

 

调研小组在火车上与专家交流座谈

 

 

调研小组实地考察丹东当地农产品加工企业

 

 

调研小组参加科技特派员巡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