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召开“根在基层·青春担当” 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启动会
日期: 2015年07月15日 14:35      
【字号:

 

    为积极落实今年机关团委、青联关于以“根在基层 青春担当”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有关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调研工作,6月30日下午,生物中心组织召开“根在基层 青春担当”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启动会,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黄瑛出席并讲话,生物中心青年同志近20人参加了会议。
    “根在基层”系列活动是中央国家机关共青团工作的品牌项目,旨在通过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工同勤,促进青年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生物中心从2012年开始先后有7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项活动。今年生物中心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青联的部署和要求,将组织2个科技部系统青年干部调研团,分别赴吉林和贵州开展调研活动。
    会上,黄瑛副主任就此次调研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铭记责任。要按照科技部机关团委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筹划调研团各项任务和行程,使调研团员们能够真正体验到基层一线的工作生活情况、挖掘基层发展存在的问题,不辜负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青联和中心党支部的信任和期望,高质量地完成调研任务;二是要虚心学习,勤于思考,勇于担当。要多用耳朵听,多用眼睛看,多用心去体会,多用大脑思考,最后要提出高水平的建议,为解决基层实际问题提供参考;三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纪律要求,时刻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政治安全,进一步发扬中心青年同志的优良工作作风,树立和维护科技部和生物中心良好形象。
    随后,4名参加2014年根在基层调研活动的团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调研活动的体会,为今年的调研实践活动提供宝贵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