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和经费监管中心青年党员共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日期: 2015年07月29日 09:45      
【字号: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落实科技部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5年7月24日,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党支部和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 促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北京市监狱。
    展览分为参观监狱典型案例展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两部分,以文字、图片、实物、专题、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形式展现出北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果。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北京地区不同行业、不同级别某些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堕入腐败泥沼,接受法律审判的典型案例,通过鲜活案例和真实画面,详细讲述了服刑人员的犯罪事实,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警示教育宣传片展示了职务犯罪人员在狱中对自己所犯罪行的深深忏悔与深刻反思,以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提醒大家要珍惜为党为民工作的机会,正确运用人民赋予的权力。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提醒我们每一位党员要增强党性修养,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对制度的规矩意识和敬畏之心,时时处处用党纪国法来严格约束自己,并将规矩责任意识转化为“干事谋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积极推进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等各项工作,为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