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根在基层·青春担当”四川高新区团圆满完成调研任务
日期: 2015年09月25日 14:06      
【字号:

 

 

 

 

    9月5日至11日,“根在基层 青春担当”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调研实践团,在四川省部分国家级高新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实践活动。来自科技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能源局、国家粮食局、中国证监会、中科院等8家单位的15名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企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及创业者调研,详细了解西部内陆地区国家高新区如何实施驱动发展战略的情况。
    在调研期间,调研团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各项调研实践活动,调研工作采用听取汇报与自由交流、实地考察与主题访谈等方式灵活进行。在为期一周的调研中,调研团先后走进泸州、自贡、乐山、成都等4家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家高新区,系统了解各高新区的发展历程、产业基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和人才结构等方面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地与高新区所在市领导、委办局及高新区负责同志、企业家及相关科技人员开展交流和对话,并积极地深入厂区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开展科技创新的情况。
    通过本次调研,使每一个人更深刻意识到国家高新区是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的一个伟大创举,已经成为一个地区高新技术发展的核心载体和重要的区域经济增长极。大家普遍认为,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过程中,在中国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常态背景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国家高新区发展迈向“更高更新”要求的必然途径。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服务基层、敢于担当,自愿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基层生产建设一线同志们吃苦耐劳、勇于向前的工作作风带到各自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调研团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和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组织实施,同时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各有关参与单位的直属机关团委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