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15年12月03日 09:57      
【字号: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2015年11月下旬,火炬中心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并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集中讨论。
    新修订的《准则》,“四个必须”和“八条规定”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适用范围扩大到全体党员,彰显了执政党从严治党的决心。新修订的《条例》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进行了细化规定。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的修订与出台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翟立新同志在支部学习会上指出,《准则》和《条例》的制定出台,是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制度化重大举措。作为火炬中心的党员干部,要按照《准则》、《条例》严格要求自己,结合工作实际,时刻保持警醒,在易出问题的环节杜绝一切权利寻租、权钱交易、利益输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确保不违纪、不违法,真正将《准则》、《条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