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日期: 2016年02月29日 09:48      
【字号:

    2016年2月22日,驻科技部纪检组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同志出席会议,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党支部书记贺振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摘编》中关于“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部分内容。与会人员边学习边交流讨论,一致表示要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始终忠诚于党,始终对组织坦诚,始终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郭向远同志指出,严明党的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必然要求,党的六大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打头的、管总的,也是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郭向远同志强调,一是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用新方法、新理念、新措施指导纪律检查工作。二是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四是要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有关通报以及近期《学思践悟》关于“始终不忘‘四个得益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