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会
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14:23      
【字号:

    4月1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会,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苗少波司长、李永葳副局长及机关团委书记张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志宏主任主持,翟立新书记做动员报告,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及挂职借调同志参加了会议。
    翟立新在讲话中强调,要贯彻落实3月17日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志刚书记动员讲话,结合中心实际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翟立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是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教育的巩固深化,是面向广大党员、开展经常性教育的的重要实践。翟立新在报告中对“两学一做”的内容进行了具体讲解,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措施和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三是细读精学,深入讨论,四是检查对照,民主评议,五是以知促行,务求实效。
    张志宏讲话中要求,中心要把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扎实推进,将“两学一做”与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重在推进工作,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苗少波司长代表第二督导组组长讲话,他指出,火炬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会不仅是一次会议,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把学习摆在首位,把思想建党落实到位,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学,面对社会上热议问题不回避,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找答案。“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巩固延伸“三严三实”成果,把整改清单、制度清单和日常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全体同志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按照部党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动员会的部署要求,火炬中心结合实际制订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工作组。下一步火炬中心将按照《实施方案》安排,中心党委承担主体责任,以各基层支部为单位,党员干部全员参与,扎实深入推进各项学习教育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