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专项办支部书记徐建国以“尊崇党章、严守党纪、做合格党员”为题讲廉政党课
日期: 2016年05月10日 15:59      
【字号:

    4月29日,按照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关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专项办党支部徐建国书记带头以“尊崇党章,严守党纪,做合格党员”为题讲廉政党课,全体党员认真参加党课学习并进行了讨论。
    党课围绕“学党章,强化党员意识;明党规,严守党纪要求;重实践、修身律己实干”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徐建国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担任总书记后的第一篇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十八大修订《党章》的重点内容,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关于党纪党规,他带领同志们共同了学习新修订《准则》和《条例》,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着重强调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结合重大专项办思想和工作实际,他就如何深入学习践行党章党规谈了3点认识:一是要学深悟透,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细照真纠,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坚守党的纪律法规“底线”,发现问题立项立改;三是要躬身践行,深刻理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实施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担负起重大专项综合管理的职责。支部党员围绕党课报告进行了积极讨论,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明确党规党纪,做到知行合一,始终保持学习在路上、工作在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