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院开展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16年05月27日 14:00      
【字号:

    按照科技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5月12日,战略研究院召开专题党风廉政会议,战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志坚同志以“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为主题讲廉政党课。会议由战略院党委书记林新主持,战略院全体党员参加,院中层以上党外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王志刚、郭向远同志在专业机构建设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上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通报学习纪委《关于七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的典型问题的通报》及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四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的案例通报》中典型违纪违法反面案例。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违纪违法行为的教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党课从典型违纪违法反面案例谈起,剖析这些年来很多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受到党内处罚的深层原因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对从严治党,对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党课上对战略院全体党员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战略院党员对政治的觉悟和敏感性不能满足于停留在文件层面,要从研究的深度去思考,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意义所在,才能更加坚定地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战略院的每位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反省和自查。三是,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把智库建设作为一项党的事业抓好、做好。四是,战略院智库建设离不开战略院“风清气正”的作风建设。
    林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战略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党性教育和提升个人修养相结合,将党的理论学习与科技战略研究相结合,使“崇尚党纪、严明党纪”的意识和理念贯穿于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