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党课活动
日期: 2016年07月07日 14:10      
【字号:

    近日,按照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关于组织开展以“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发司党支部陈传宏书记以“尊崇党章,严守党纪,扎实推进社发领域科技创新”为题讲廉政教育党课,全体党员认真参加党课学习并进行了讨论。
    陈传宏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以及系列讲话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把廉洁、廉政作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作风和纪律保障。关于党纪党规,他带领大家学习了部党组近期通报的科技系统典型违纪案例,深刻剖析了新形势下科技系统的廉政风险,指出全体党员要自觉遵守《准则》和《条例》,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和家庭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结合社发司思想及工作实际,他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要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汲取教训,准确把握新形势,牢固树立新风尚,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三是要严明纪律,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做到依法行政、按章办事;四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抓推进,增强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稳步推进社发领域科技改革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社发司党支部与全体党员签订了《科学技术部内设机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支部党员围绕党课报告进行了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尊崇党章的意识,严明党规党纪,严格履行廉政承诺,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良好的作风、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