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职岗位上书写对党忠诚——人事司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16年07月12日 13:45      
【字号:

    2016年6月12日,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人事司党支部以“在本职岗位上书写对党忠诚”为主题组织全司党员开展专题研讨,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马宏建等同志到会指导。
    人事司全体党员以领读加跟读的方式,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部分章节。通过深入学习《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中央组织》两章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民主集中制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中国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的重要论述,深刻体会到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决心,强化了要自觉增强改革创新精神、增强主动担当和积极作为的勇气。
    在学党章、学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础上,支部还以“在本职岗位上书写对党忠诚”为主题,特别学习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被李保国同志一年200多天扎根农村、对百姓35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打动,结合会前自学的《毛泽东同志谈共产党员的标准》、邓小平同志《论忠诚与老实》、陈云同志《党员对党要忠实》等文章,体会到对党忠诚就是要忠实于党的事业,忠实于人民的事业,在本职岗位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结合学习内容,大家从“为什么要在本职岗位上书写对党忠诚”、“在本职岗位上书写对党忠诚的内涵是什么”,以及“在本职岗位上书写对党忠诚应该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通过讨论,大家认为当前我国正处于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历史转变,事业成败,关键在人,人事部门担负着为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的重要职责,作为人事干部,要在本职岗位上书写对党忠诚,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对工作恪尽职守。在政治上,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忠实于党的事业,忠实于人民的事业;在思想上,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捍卫者;在行动上,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公道正派,在工作中进一步开阔眼界、增强本领,为加强我部干部队伍建设把好关、履好职、服好务。
    督导组马宏建同志对人事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予以肯定,认为此次学习研讨组织及时且富有成效,希望人事司党员同志进一步按照“四讲四有”的要求,加强学习,深入实践,提高能力,砥砺品格,做合格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