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中心党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09:56      
【字号:

    按照《风险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和部署,风险中心两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交流学习感想,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大讨论,在中心掀起了学习总书记讲话的热潮。
    7月5日,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七、打铁还需自身硬——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内容。7月7日,第二党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金奕名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全程参与了所属党小组的活动。
    两个小组成员在研读总书记讲话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览全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通过学习讲话,大家深刻体会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的精髓要义,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第一党小组学习时,金奕名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到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学习过硬、形象过硬。而一个单位,首先是要制度过硬,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而内控就是关住笼子的基础性制度,2016年上半年,中心修订及完善了24项制度,将逐步完善中心预算管理、资产管理、基金管理、科技经费管理等各个环节的业务流程和管理制度,形成较为健全的内控体系,贯彻落实《新预算法》和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践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