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党支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日期: 2016年09月29日 16:04      
【字号:

    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9月23日下午驻科技部纪检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活动。
    恭王府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党工委确定的七家廉政教育基地之一,主要是以恭王府的第一位主人——清朝贪官和珅为反面典型进行廉政警示教育。“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和珅初为官时,精明强干,为官清廉,也曾强烈反腐,乾隆皇帝对其宠信有加。随着权力的增长,他的私欲也日益膨胀,利用职务之便,结党营私,打击政敌,僭越逾制,大肆聚敛钱财,他贪污受贿的钱财超过了清朝政府十五年财政收入的总和,在乾隆皇帝死后十五天,即被嘉庆皇帝赐死,令人扼腕。
    “世界上没有铁帽子王”,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和纪检干部身份,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史为鉴、廉洁奉公,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