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中心开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教育
日期: 2016年10月26日 10:11      
【字号:

    按照科技部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2016年10月10日,国家遥感中心组织开展了党支部对新《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学习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背景、章节框架,并对新旧《选拔任用条例》进行了对比分析。然后全体党员从整体上对新的《选拔任用条例》进行了发言讨论,交流中大家普遍认为:新的《选拔任用条例》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提出和规定了选拔任用好干部的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突出了全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就中心来说,怎么用人,怎么选人,这是所有事业的第一个问题;新《选拔任用条例》有效管用,简便易行,在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程序上、方法上强调了务实、求实、实用、管用,不脱离实际。
    此次学习会促进了中心党员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深入理解和思考,提高了党员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具体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