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谋发展 撸起袖子加油干评估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研讨会
日期: 2017年03月10日 09:32      
【字号:

  2月19日,评估中心召开工作研讨会,围绕中心发展和能力建设等重点任务,深入研讨2017年党建、业务工作思路。中心全体在职干部员工,以及长期借调、访学和实习人员,共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重点汇报了部门工作思路、队伍发展、能力拓展和任务考虑等;各党小组组长汇报了2016年学习教育成效和2017年打算,并对中心业务拓展、内部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自由研讨环节,很多员工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最后,领导班子成员作点评发言,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王瑞军作了会议总结。
  当前我国处于深刻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当中,政府职能转变、资源配置方式结构发生重大调整。一年多来,评估中心积极适应变化,下大力气实施了内部结构改革重组和人员调整优化,重点采取四个步骤应对挑战:一是加强评估标准化工作,通过标准化、规范化,以及对业务流程质量控制,优化业务的组织实施;二是构建评估机构协作网络,吸纳地方和社会评估机构、评估人员加入评估协作网络;三是推动构建科技评估协会,组织联络社会科技评估力量,发挥行业领军作用,推动行业整体发展;四是构建评估专家库,经中心培训和评估实战的专家人数规模扩大一倍。通过大家的努力,各项改革措施得到落实、取得了很好的实效,中心整体工作上了一个台阶,也为规划好2017年工作阶奠定了基础。
  经过会议充分讨论,中心上下一致认为:一个组织要能看到自己的不足,总是往前看,这才是能发展的、强大的组织。一流的人才到一起,要通过文化、制度、机制,想办法变成一流的团队。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面临新形势、处在新起点,对照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和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等要求,中心仍存在着数据信息处理能力手段不足、行政服务能力比较单一、人员综合能力和党员意识需要提高等不相适应的地方。因此,各部门、各党小组表示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履行责任,敢于担当,加强管理。
  评估中心在2017年要将中心各项工作和发展的举措,摆到科技部整体工作部署中,摆到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中。全体党员、员工一是要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反复要求,不断学习;二是要廉洁自律,知道边界和尺度,要知行知止;三是要勤勉敬业,提高效率,秉持专业精神,做人做事一丝不苟。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分析凝练各部门计划、党员和员工意见的基础上,中心要尽快确定发展目标,制定完善中心2017年业务工作要点、党支部工作要点和工会工作要点,为全年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