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新叶社组织开展“双青双创”泰州行活动
日期: 2017年04月11日 14:02      
【字号:

    为落实《“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时为泰州“中国医药城”在新形势下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生物中心青联组织新叶社于3月27-30日赴泰州开展了“双青双创”泰州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调研泰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果,了解新形势下的创新需求,同时建立生物中心青年干部与泰州“中国医药城”青年科学家、青年企业家在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方面的沟通平台,共同为促进泰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团一行9人围绕政策环境营造、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科技金融扶持、成果转化及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先后参观走访了双子楼孵化器、疫苗工程中心、越洋医药、苏中药业等单位,并与园区管理人员、青年科学家和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周继红副主任介绍了中国医药城建设的总体发展情况、主要特点和未来发展考虑,希望调研团成员和园区的青年代表们能够畅所欲言,贡献智慧,为园区的建设提出好的想法和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青年干部们对泰州医药城的发展现状及未来部署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医药城在建立和完善省部共商机制、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引进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搭建技术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孵化中小型生物技术企业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有了深入的认识,对企业和科研机构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资金、人才、配套服务等方面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认为,泰州医药城的发展经验对其他生物医药园区的发展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青年科学家和青年企业家们的创新创业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我们应继续加强与部门、地方、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沟通与合作,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逐步完善服务机制和工作方式,为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生物技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