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深入贯彻学习科技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17年04月28日 14:1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科技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农村中心组织党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万钢部长、王志刚书记和驻部纪检组王宾宜组长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心贾敬敦书记主持并作讲话部署,中心党支部委员、各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
    中心党支部群工委员李宇飞同志传达了万钢同志、王志刚同志、王宾宜同志在科技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万钢部长从严守纪律规矩、聚焦“四抓”深化改革、勇于担当抓好重大任务落实落地等方面提出要求;志刚书记全面总结了2016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当前科技领域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并对2017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宾宜组长对科技部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万钢同志、王志刚同志、王宾宜同志的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实质,结合农村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工作,中心党支部贾敬敦书记提出如下四点要求。一是研究制定农村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工作要点,征求中心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意见后,上中心党支部会议研究审议。二是按照科技部机关党委、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关于组织开展 “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提出中心贯彻落实方案,谋划中心特色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三是组织签订廉政承诺书。今年,廉政承诺书应突出专业机构建设和重大任务落实落地,由分管主任与分管处室、专业机构工作小组之间,各处室负责人与所在处室干部之前签订廉政承诺书,深入实施中心支部书记负总责、中心领导分工负责、支部委员、各党小组长和各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具体抓的“一岗双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四是进一步加强专业机构廉政风险防控建设。今年,是专业机构改建验收之年,中将继续以党建促改建、以党风廉政建设促履职管理、以思想政治教育促锤炼队伍,继续坚持不懈抓好专业机构廉政风险防控,干干净净、兢兢业业地管好承担的科技项目,努力为国家科技计划的高效实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