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廉政党课活动
日期: 2017年05月08日 16:59      
【字号:

    按照直属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关于组织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以及办公厅党支部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5月2日,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支部书记马连芳为党员干部讲了一次廉政党课,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
    马连芳书记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和体会,结合办公厅工作实际,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办公厅党支部的重要工作,思想认识上必须进一步提升,才能全面指导行动。首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体责任首先是政治责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有宽广胸怀和战略眼光,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指示批示落到实处。第二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要加强监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加强自我监督、相互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成为常态。第三要把做好党的工作当作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牛鼻子”来抓。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做表率,做到知规懂规,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注重学习提高,把学习作为自我主动行为。要敢于担当,不仅为本职工作负责,也要对组织负责。要加快作风转变,狠抓落实,厅班子带好头,发挥支委和党小组的作用,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结合办公厅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政务工作能力和水平,马连芳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全面掌握办公厅职责任务,做到底数清、心里明,通过学习加强政务综合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树立“一盘棋”意识,把自己摆到整体中,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加强督查督办,不断自我检查修复,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从思想、能力、作风等各方面齐头并进,提升整体工作效能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