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纪委)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日期: 2017年05月26日 09:07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贯彻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按照火炬中心“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党风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总体安排,火炬中心党委(纪委)于5月15日组织全体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6集“拍蝇惩贪”和《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
    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拍蝇惩贪”以宁阳县民政局福利办原主任张士龙、银海区征地办原工作人员潘光旭、安徽淮北市烈山村原党委书记刘大伟、新疆和硕县则格德恩呼都格村原党支部书记卡木尔.卡生木、贵州省沿河县大榜村原村支部书记刘洪权等“蝇贪”事例作为典型案例,讲述他们的贪腐行径、心路历程以及违纪违法行为给身边群众、党的形象带来的严重后果,强调了加强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执纪,将巡视巡察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性。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讲述了魏健、罗凯、朱明国等落马纪检监察干部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通过现身说法和血泪忏悔,揭示了一幕幕纪检干部利用手中监督执纪权进行利益输送的贪腐事实。彰显了纪检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坚定态度。
    通过观看,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件令人深思、使人震撼,我们既看到了违纪人员的反思痛悟,也感受到了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所在。作为承担着国家科技管理工作职能的事业单位,大家也应该平衡好权利的天平,谨慎用权,认真履责。自觉地从这些腐败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自觉抵制诱惑,加强自律与互相监督。下一步,火炬中心党委(纪委)将通过支部学习、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安排继续学习《永远在路上》和《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两部警示教育片的其他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警示教育片的精神实质,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落实落细,不断增强中心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