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智库建设 奋斗在路上——记中信所智汇营参加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五四”读书分享会
日期: 2017年05月26日 09:24      
【字号:

    2017年5月4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举办了“用信仰点燃青春的激情”——青年“五四”读书分享会。中信所青年组织“智汇营”以“奋斗”为核心概念,选择科技部与央视联合出品的大型力作《创新之路》为分享书目,组织中信所优秀青年以“中信所智库建设 奋斗在路上”为主题的创意节目参与了读书分享会。经过精心的创作和紧张的排练,中信所优秀青年在科技部“五四”读书分享会上展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中信所智汇营在短短的八分钟内,以四大篇章诠释了中信所将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家级科技智库、国际科技创新战略智库的目标,并将奋斗与创新两大主题贯穿全过程。第一章以一分钟短视频——《智汇营,我心中的中信所智库》开篇。视频中动感的画面,有力的声音传递出中信所人奋斗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第二章,中信所智库体系建设: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峰建设项目为主题背景,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采访展示中信所智库建设项目落户光明新区向达康书记路演的全过程,通过快板,机器舞,脱口秀等形式充分展示中信所丰富的数据资源和多语种库,展示中信所的机器翻译,全方位展现了中信所特色研究方法体系:事实型数据+方法工具+专家智慧。第三章,朗读者为我们诵读了《创新之路》的精彩段落:“人类在地球上的起点,曾经和所有的生物一样:大自然的赐予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全部。而今天,当我们环顾四周——几乎人类享用的所有都来自于人脑的创新……”这一段落展现了人类在历史长河中通过创新开拓的新世界,也映照着每一个中信所人为把中信所建设成为创新型智库,奋斗在路上的今天。最后一章,所有参与分享会的青年们变身舞蹈演员,伴随着歌曲《自豪的建设者》在台上跳起了活力十足的舞蹈,在歌声中结束了分享。
    智库建设的每一步,都伴随着新的发现和新的创造,呈现出创新的光荣与梦想。中信所智汇营积极号召青年多读书,读好书,重点推荐了探索人类创新,梳理创新规律的《创新之路》这本书。同时通过“五四”读书分享会,充分展现出中信所青年的创新才能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