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日期: 2017年05月26日 09:27      
【字号:

    2017年5月11日—12日,机关服务中心围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深入讲解党内法规。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宣传片全集,纷纷表示深有触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硬”在思想上、认识上、作风上、行动上,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才不会得“软骨病”,精神才不会“缺钙”。党风廉政建设,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增强法制观念,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张永锋书记在党课中,首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要作用、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他指出,《准则》是对全党政治生活、组织生活和全体党员行为作出的基本规定,《条例》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制度笼子,是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的基础性法规,大家要深入学习、逐条对照,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张永锋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三个深刻认识”的重要论断,揭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深刻认识我们党区别于其他非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标志,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二是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它具有教育功能,是锻炼党性的熔炉,它具有净化功能,是解决党内矛盾问题的钥匙,它具有凝聚功能,是加强党的团结统一的法宝;三是深刻认识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的严重后果,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会使党的自身发展和党的事业遭受挫折。
    最后,张永锋书记提出了“四个严格”的要求。针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一是要严格权力运行,对需要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的问题,着眼长远、举一反三,纠建并举、标本兼治,明晰权力运行的边界,用制度和机制管住权力之手。二是严格制度执行,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要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态度坚决,自己制定的制度自己带头执行,决不搞“灯下黑”,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三是严格维护党纪,彰显执纪问责刚性,充分发挥纪委全会和委员作用,基层党支部补齐配强纪检委员,明确纪检委员责任,加强纪检力量。  四是严格管理监督,促进忠诚干净担当,强化领导班子内部监督、上级对下级的监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住廉洁底线寸步不让。
    通过警示教育和专题党课,党员干部对党内法规的意义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迫切性有了更加直观的感触,切实增强了遵守党纪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问责的意识,有助于推进机关服务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