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党支部参观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
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11:15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关于组织开展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有关要求,为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观念,2017年5月19日,监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恭王府为清代大贪官和珅所建,是清代规模最大、至今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王府。它不仅是一座气势恢宏的传统建筑,更是和珅贪赃枉法、大肆敛财的历史见证。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带领党员们亲身感受了和珅生前的穷奢极欲。和珅初为官时,因才华得到提拔重用,大权在握后,私欲也日益膨胀,利用职务之便,结党营私、疯狂敛财,所贪财产相当于当时清政府15年的财政收入。正是如此的所作所为,致使和珅最后的悲惨下场成为必然。
    整个参观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借古喻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党员廉政准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监管中心将坚持不懈地纠正“四风”,增强党性修养,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监管队伍,为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