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14:26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部署,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计划,5月31日,交流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赴中央国家机关首批廉政教育基地之一的恭王府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作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恭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奕䜣等人的宅邸,历经清王朝七代皇帝的统治,见证了清朝盛极渐衰直至灭亡的全过程,承载着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意义。围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的廉政宣教月主题,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了解清朝巨贪和珅的一生,接受了一场生动而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洗礼,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意义。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吴程在总结中表示,贪官和珅的案例紧扣本次廉政宣教月的主题,以史为鉴,历史的兴替教训对我们当代共产党员是一种强有力的鞭策和警示。本次参观是今年廉政宣教月的一场正式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自律,保持政治坚定,严守党规党纪,拒腐防变永远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