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技厅开展“微党庆”活动
日期: 2017年07月12日 14:43      
【字号:

    7月1日,浙江省科技厅“浙江创新社区”微信群开展了“纪念建党96周年”微党庆活动。大家围绕如何坚持弘扬红船精神,如何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如何做到“四个合格”,为推进创新强省建设贡献力量等议题,展开积极讨论,为党献上拳拳赤子之心。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国辉在讨论时说,每年的七·一,都是每个中共党员的政治生日。抚今追昔,会有多少感慨、感想和感悟。一是为我党历经艰辛、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而无比自豪,作为其中的一分子无限荣光;二是为处于长期执政和全面改革开放时代所充满的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挑战而自省,共产党员如何经受住严峻考验;三是为正在领导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辉前程而充满自信。纪念党的诞生,就是要始终不忘初心、不断激励前进。关键是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反映和代表人民根本利益,遵循和引领历史前进方向,以永葆生机活力。
    在发言中,许多同志表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勇立潮头,“脚跟站稳”“全神贯注”,身体力行树正气、接“地气”,砥砺前行,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
    有同志说:“让我们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不忘建党初心,不忘入党初心,弘扬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同志们热烈讨论的一个主题。有同志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新起点,科技青年应当成为创新理念的先行者、创新战略的实践者、创新成果的分享者,让创新事业充满青春活力,让年轻生命绽放绚丽光彩。”
    还有同志表示,“特别要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和人才强省’新优势,加快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位有20年党龄的党员表示,“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武装,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特别是向徐东成同志学习,争做标杆,甘于奉献,树立共产党员的形象。”
    还有一位同志说:“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我是谁’,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工作做好,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省科技系统的青年党员在今天显得特别活跃,他们以年轻人特有的冲劲和思维,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的祝福。“让我们青年一代成为我党源源不断强大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需要“同频共振”,当前推进创新强省建设是每个浙江科技人必须时刻牢记的时代命题。有同志说,“在工作中,保持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保持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干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干出勇立潮头的新气势,干出改革发展的新境界。在科技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放管服’改革中做出科技人的特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每逢建党日,在浙江创新社区开展“微党庆”活动已成为了省科技系统的优良传统。浙江创新社区自2013年创建以来,成为了全省科技系统交流沟通、互相学习的优秀平台。现在,每逢有重要的科技信息、创新活动,以及国际国内重大新闻,小伙伴们都会在社区里奔走相告,在一条条微信中表达思想、交流经验、传递讯息和抒发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