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发司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香港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 2017年07月26日 17:15      
【字号: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之际,香港特区政府近日在国家博物馆主办“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6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成就展,并作出重要指示,“要继续坚定不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办事,更好推动香港各项事业发展。”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6月30日,创新发展司党支部组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支部副书记余健、副司长张旭、副巡视员吴向以及全司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199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二十年来,按照“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保持了长期的繁荣、稳定与发展,取得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香港伙伴实验室实施整整10周年之际,在传染病防治、海洋污染治理、光电子技术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果;2015年,成立了创新及科技局,投入180亿港元,香港六所大学与我部商定共建1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全面推动创新发展,香港理工大学的光纤和超声导波传感技术、香港科技大学的大脑神经信息传递及蛋白质分子功能研究等均位于世界前列。
    全体党员通过对“一国两制”、“香港近况”、“一起推陈创新”等十个单元板块的参观学习,观摩了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风貌和各项事业的最新发展,全方位感受了“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彰显出的强大生命力。活动现场设置了同心装置,大家纷纷把手放在上面,希望能和香港同胞把心跳加在一起,为香港的繁荣和祖国的复兴大业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