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积极参加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 2017年07月26日 17:22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2017年6月9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和部分党建工作突出的直属事业单位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建议。根据部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农村中心党支部有关同志陪同部直属机关党委马宏建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先进事业单位党组织代表围绕破除加强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体制机制障碍、加强事业单位分类指导介绍了本单位的经验做法和对策建议。马宏建副书记向会议介绍了我部直属机关党委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推进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农村中心党支部作为科技部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向会议介绍了本单位支部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狠抓自学与集中学习、听学与走学、研学与联学“三结合”学习制度为主线开展党内经常性教育的具体做法;重点汇报了矩阵式工作法的内涵、外延、要点以及主要做法,总结了通过支部工作法把构建工作载体、建设人才队伍、推动组织创新作为实现党建业务融合的三大突破口;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了推进党务人才队伍建设等加强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建议。
    会后,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具体要求,农村中心党支部对《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意见(第一次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结合实际提出修改建议,如期将花脸稿反馈直属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