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立足本职提升党性修养——记高新司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13:48      
【字号:

    2017年6月29日,高新司第一党小组在部机关519房间开展了“学党章、葆党心、强党性”专题学习会。高新司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活动积极响应王志刚书记“七一”党课讲话精神,以“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永葆共产党人精神”为主旨,以“回顾历史、立足当前、展望未来”为线索,引导大家在会前自行阅读党章的基础上,在会上共同回溯入党经历,牢记入党初心,分享学习体会,增强党员意识,分析问题不足,提升党性修养。
    秦勇司长从学习党章如何学、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首先,在学习方法上,秦司长强调不能只局限于“读文本”,要丰富学习形式,多角度剖析党章要义;不能只局限于“抠字眼”,要整体把握领会,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其次,在学习内容上,秦司长指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所有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遵循,要明确党章规定的义务和纪律,切实树立党章意识。最后,在具体落实上,秦司长提出一是要以高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增强党员意识;二是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强化组织观念。
    周吉峰副司长动情回顾了2015年在延安宝塔山宝塔下听党课的情景,表示学习党章是对共产党员灵魂深处的精神洗礼。周司长指出,总纲是党章的灵魂,要深入学习领会,同时还应了解党章产生的背景,帮助更好地理解党章精神。
    刘志春处长总结了自己从入党初期单纯追求向上到将党员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心路历程,认为在不断学习党章的过程中,一是提升了鉴别力,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二是加强了党性原则,党纪党规更加严明;三是提高了自觉性,党员要求更加严格。
    柳嘉欣讲述了自己高中入党、读研期间担任思想政治辅导员的经历,认为党章应常学常用,常学常新,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精神。几位借调党员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对党章的认识体会。熊江尧同志通过家乡遵义迎红桥的故事反映人民群众对共产党的拥护和热爱;谢文为同志通过身边基层党代表的事迹体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服务意识;吴燕同志表示党员身份在自己身上刻下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烙印;王芳同志反思要更加深入自觉地学习党章。此外,民主党派人士(边疆,九三学社)深受触动,表明了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专题学习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吸纳党员、群众参与活动,强化组织观念,落实党支部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一是秦勇司长、周吉峰副司长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党小组学习;二是综合处全体借调党员被纳入党小组,积极参加党小组活动;三是民主党派人士(边疆,九三学社)主动列席活动,向党组织靠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