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中国来者建,清白忠魂玉山抚——记战略院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7年09月12日 09:27      
【字号:

    为庆祝党的生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战略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围绕方志敏烈士的英雄事迹,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这一主题,各党小组组织诵读方志敏烈士狱中创作的《可爱的中国》、《清贫》等不朽名作,院微信群推送方志敏经典名句,全体党员赴国家大剧院集体观看原创歌剧《方志敏》,开展一句话感言征集……在严肃而生动的多形式学习中,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方志敏烈士艰苦奋斗、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生平和革命事迹,深刻体会了方志敏烈士对祖国的深沉热爱和对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被英雄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坚强意志、牺牲精神和人格魅力深深打动。
    党员干部纷纷发表感言,有的党员同志感叹:“《清贫》虽苦,不改为共产主义无私奉献的纯洁之心;《狱中》虽痛,不移为可爱中国终身奋斗的赤子之情”。有的党员被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所折服,认为“坚定的信仰是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源源动力;物质不消,宇宙不灭。唯一能与浩瀚苍穹比阔的是共产党员的信仰与精神”!更有同志即兴赋诗:“卓卓功勋齐皓月,铮铮铁骨傲懦夫。可爱中国来者建,清白忠魂玉山抚”。
    英雄已经离我们远去,但英雄精神将永世长存!新时代下,重温当年革命先烈的事迹,更知今天可爱中国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科技战略研究事业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定信念,以创造与实干为科技强国梦想无私奉献;清白朴素,以忠诚与干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