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贺振福副组长到风险中心调研
日期: 2017年09月12日 16:05      
【字号:

    2017年9月6日,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贺振福副组长到风险中心调研,详细了解风险中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纪检二室方玉东副主任陪同调研。风险中心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参加了座谈。
    风险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金奕名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管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风险中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同时还汇报了风险中心重点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点。风险中心其他同志围绕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等重点工作如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作了发言。
    贺振福副组长充分肯定了风险中心一年多时间来,在抓党建、抓制度、抓管理,特别是完善管理制度、构建责任体系、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风险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带好班子,带好队伍,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履职尽责水平;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六大纪律”,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工作中既要积极做好内部监督,也要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最后,金奕名主任代表全体党员干部表示,风险中心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党内监督,强化执纪问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认真落实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扎实推进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预算管理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