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专项推进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日期: 2017年09月12日 16:11      
【字号:

    2017年9月5日,经科技部机关党委批准,重大专项推进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同时重大办和评估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联学活动。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贺振福同志、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同志,部“两学一做”第5督导组副组长林新同志、第3督导组副组长黄晶同志莅临督导。重大办党支部书记陈传宏同志、副书记解敏同志,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瑞军同志、副书记黄灿宏同志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重大专项推进工作组集中办公专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桂华书记宣布了重大专项推进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成立并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成立临时党支部对于保证推进组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将发挥重要保障作用,这是新形势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举措、有益探索,充分体现了重大办、评估中心主要负责人的强烈的“书记”意识,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虽然支部的名称叫推进组临时党支部,但不能有临时的思想,要发挥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的功能,坚持“三会一课”。一要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以能否圆满完成党中央关于重大专项任务部署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标准;二要强化纪律意识、合作意识,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可靠、作风扎实、业务过硬的工作队伍,真正在完成重大任务中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重大专项攻坚任务的顺利完成。
    贺振福同志指出重大专项组织实施成效显著,但是要完成2020年战略目标,时间紧任务重,思想上不能放松。在部党组的关心支持下,成立了推进工作组,体现了工作机制的创新,今天又成立了推进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是党建工作的一大创新,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临时党支部不能降低对党员的要求,一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建设中,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四个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要高度关注廉政风险,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住问题进行改进。在放管服的大背景下,廉政建设不能放松,对任何存在风险的细节都不可掉以轻心。
    陈传宏书记表示,虽然名称是“临时党支部”,但是支部工作一定要按照部党组、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位,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全力打赢重大专项攻坚战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振队伍精气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重大专项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贯彻好、落实好,全力以赴打赢重大专项攻坚战。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一方面要从严要求自己,强化纪律意识、监督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另一方面,要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对课题承担单位的监管。同时要高度重视保密要求,严守保密红线,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王瑞军书记以“如何做好支部工作”为题做了发言,谈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他指出,设立临时党支部的目的是充分发挥带领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组织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林新、黄晶同志代表督导组对临时党支部成立表示祝贺,对本次“两学一做”活动予以充分肯定。
    重大办副书记、推进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解敏同志表示成立推进组临时党支部体现了科技部党组、机关党委对重大专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推进组临时党支部将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在重大办支部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守保密和廉政这两条底线,按要求开展好组织活动,努力推动重大专项的实施,不辜负科技部党组织、驻部纪检组、机关党委对推进组临时党支部的期望。
    会后推进组临时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