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党支部与21世纪中心、生物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09月30日 14:47      
【字号: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科技部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资管司分别于2017年8月25日、8月29日与21世纪中心、生物中心围绕“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及项目管理调研”开展了“两学一做”主题联学活动。
    在与两中心的联学活动中,资管司张晓原司长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考察科技部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调研座谈活动的目的,组织与会人员结合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过程,从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服务角度,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上邀请了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方向院长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介绍了参与重点专项指南和实施方案编制评审的有关情况,听取了来自煤炭科学研究院等项目单位参与项目申报和评审的情况,充分听取了一线科技人员的意见建议。
    张晓原司长在两次联学活动中总结指出:国家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已取得决定性进展,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科研效率,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在目前改革格局基本形成的背景下,下一步应完善配套体系,细化管理流程。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工作,深刻认识到改革过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压力共担的形势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落实廉洁要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成果内化于心,落实到日常。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联学活动和交流研讨,更加深入领会了此次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背景和意义,深入认识到了目前科技创新发展的形势和要求,作为参与科技计划管理的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将进一步激励自己在日常工作中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党员典范,做好思想引领,继续为科技人员服好务,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