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标杆 补齐短板 宁波市科技局举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17年09月30日 14:48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任务要求,8月3日,宁波市科技局举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专题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励永惠作题为《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深入推进科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局长王程主持会议。
    励永惠指出,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领会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抓手;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作为科技创新工作根本指导的重要举措。
    励永惠表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学”为基础,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要坚持“做”是关键,实干担当,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用好正反典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
    励永惠强调,局党组、各基层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增强“四个意识”这一根本要求,要有针对性地抓好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方法,紧扣主题、拓宽渠道、创新方式组织学习研讨和党课学习讨论,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争做合格党员,每一位党员都要主动参与、摆正位置、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深入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强化立规执纪,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学习教育制度体系建设。要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突出政治性、思想性,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落细,提高实效。
    励永惠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要落实党支部的主体责任,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发挥好党支部作用,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监督。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扎实做好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业务拓展等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励永惠最后强调,近来,宁波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实施“六化协同”、打造“名城名都”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完善创新生态链,积极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今年上半年,包括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专利申请授权量、技术成果交易额等在内的各项科技指标表现增势强劲。全市科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系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推动科技创新发展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与当前开展的“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追求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