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根在基层调研团走进柳州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14:03      
【字号:

    为推动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的整体部署,高新司牵头组织了“根在基层—广西双创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团”,于8月16至17日走进广西柳州,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来自高新司、农村司、社发司、人事司、中信所、战略院、火炬中心、信息中心、风险中心、科技日报等部门的13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16日,调研团首先实地调研了柳州市城市规划馆和柳州市工业博物馆,了解了柳州作为一个工业城市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并以柳州市工业企业转型为例,对企业如何适应市场变化,进行了深入地思考与讨论。之后来到了富仕云商科技企业孵化器,该孵化器是集“电商+物流+金融”于一体并同时具备“公、铁、水”的现代综合型产业示范园,具有鲜明的“柳州特色”,入孵企业中很多经营柳州特产,如螺蛳粉、百香果等。调研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双创不一定要从无到有,也可以借力,利用已有的优势资源。
    17日,调研团来到通用五菱汽车生产厂,参观了这里的总装生产线及造型中心。该厂技术总监向调研团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的生产情况,重点讲述在合资后,五菱如何完成“技术引进——消化吸收——自主创新”的整个历程。之后,调研团一行赴柳州科路测量仪器公司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发展情况和主要产品。
    通过本次调研实践活动,调研团成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柳州这座城市的“创新”基因。“求新求变或许才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一位成员在结束柳州行时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