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召开所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17:59      
【字号:

    2017年10月19日,中信所党委组织召开所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会议由所党委书记赵志耘主持,全体在京所领导以及中层干部参与了本次集体学习。
    首先,所党委书记赵志耘、人事处处长吴运高、战略研究中心职工孙浩林分别就观看现场直播和阅读文字报告后的学习体会作了专题报告。赵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是对党中央过去五年工作的全面系统的高度概括和总结、对未来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规划和展望,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自信,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性判断,从理论上解决了未来发展的核心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发展制定了科学的规划蓝图,内容非常丰富和深刻,需要我们砥砺奋进将蓝图变为现实。吴处长认为报告震撼人心、坚定信心和直抵人心,作为中信所的一名基层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和深化理解,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用于实践创新,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作为普通党员的代表,孙浩林认为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 是对当前中国发展新阶段的一次全面、深刻总结,也是对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各方面发展道路的清晰指导,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所有人都有必要反复研读和学习,对科研人员开展工作和学习也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
    在三位代表完成专题报告后,所长戴国强、副所长郭铁成、纪委书记孙成显、总工程师袁伟以及6位中层干部分别谈了自己的初步学习体会。戴所长认为,我们要通过学习挖掘其中的需求和精神实质,其中“决胜阶段”、“新时代”和新的“主要矛盾”都是值得细细体会的新概念,对于聚焦我所未来的改革发展布局、重点任务部署、管理职能,更好地满足科技发展和经济发展都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郭所长指出,报告最核心的内容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4条方略可概括为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等8个明确。孙书记认为,听了报告很受鼓舞,最强的感受是中国当前只要继续沿着报告所明确的方向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袁总工指出,讲话对于中国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可用兴奋、振奋和奋进等三个词加以概括。郑丽颖、杜红亮、侯迎新、王大庆、佟贺丰、张泽玉等也从各自角度提出了一些认识和体会。
    整个集中学习研讨气氛热络、发言积极,所领导和广大中层干部普遍认为,十九大必将成为我国历史上一次具有重要承前启后意义的重大会议,必将对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加充满信心,必将使得国际社会能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认可中国人民所选择的正确道路。所党委书记赵志耘最后强调,本次集体学习讨论效果良好,后续还将在科技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不断深化学习,逐步深入理解和领会报告的精髓和内涵,并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会议在干部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