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学习讨论十九大开幕会报告
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18:06      
【字号: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上午9点,科技部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下午3点,办公厅党支部书记马连芳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对十九大开幕会报告进行学习讨论,办公厅党支部委员、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大家围绕如何将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办公厅工作的有力举措,谈体会、谈感想、谈落实。
    3个半小时,3万多字,70余次掌声,亿万人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引起全国热切关注,引发世界瞩目。办公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聆听报告深切地感受到那份“震撼”“鼓舞”“激动”“自信”。习近平同志在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政治宣言,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角,它写在了960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上,写进了13亿多中国人民的心坎里,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令人振奋,倍受鼓舞。特别是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关注,报告充分肯定过去五年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对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特别强调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对建设科技强国、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
    党支部书记马连芳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头等大事,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认认真真读原文,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二是结合科技工作实际重点学习,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方案和措施,深入思考关系科技工作发展和科技政务工作的前瞻性、战略性问题。三是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在谋篇布局、推动发展上更下功夫,在汇聚力量、形成合力上更下功夫,在队伍建设、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围绕中心,创新方法,多干实事,多求实效,推动科技政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和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