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09:41      
【字号:

    2017年10月30日,21世纪中心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科技部党组、部机关党委近日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考虑。集体学习会由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日生同志主持,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议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一是全面学习和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的盛况,学习领会了这次大会召开的伟大意义、学习了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对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明确要求、学习了大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学习十九大的重要体会。二是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认真学习了报告的主体内容,特别是对报告中着重论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特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进行了重点学习。三是学习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学习了工作报告关于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回顾和工作体会,着重强调了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等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四是原汁原味地学习了党章修改部分的内容,逐一学习了党章修订的总体考虑和九个方面的修改内容。
    学习会上,郭日生同志还传达了科技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考虑,对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是中心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党支部要认真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中心“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研究制定学习方案、推进部署学习任务,通过“三会一课”,灵活运用集中学、小组学、处室学、网络在线学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领导要带头学习、支委委员要先学一步,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明确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思路,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党的十九大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行。
    近期,中心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等重要新闻直播,组织党员积极撰写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的高潮。支部还为广大党员及时购买了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的发行本,组织了“领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