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放飞中国梦——高新司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4:24      
【字号:

    10月27日下午,高新司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作的工作报告,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会上,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踊跃发言,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认识体会进行了交流探讨。
    同志们表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立意深远,不仅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在社会发展、国家建设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还对未来国家发展的蓝图进行了深刻描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极大地提振了全国人民共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携手共进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在讨论中,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将报告的精神要义深入思想、落到实处,要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厘清思路、找准方向,以科技工作推动支撑伟大梦想的实现。
    周吉峰副司长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指出报告站在历史观的高度,对我国现阶段发展作出了新的判断,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要把报告学实、学透,领会其深刻内涵;二是要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工作中有的放矢提出新的工作目标,严抓落实完成;三是要在思考的基础上,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的理论思想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秦勇司长带领大家对报告的思想脉络作了梳理分析,并对青年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我们党走过96年,其发展经历了革命时期、建设时期和改革时期,目前正迈向新的强国时期。在这个时间点召开的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指明了新时代我们党的目标,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迈入新时代,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也发生了变化,现阶段就是要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为此,作为一名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准确把握当前的新目标、新要求,深入落实党中央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新的理论指导做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