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09:13      
【字号:

    11月份,科技日报社为使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同志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大型成就展通过图文、视频、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展览馆通过10个展区,全面宣传、震撼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喜人篇章。党员们走进第一展区,就领略到了我党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面貌新气象;第二至第十展区,更深入感受到我党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卓越领导和辉煌成就。
    在“前沿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的特色体验展区,在由最新科技成果组成的极具互动性、参与性和时代感“视听盛宴”的环境中,面对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娱乐、智能运动、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众多信息化项目,大家也是心潮澎湃,深感科技给人类带来的舒适和快捷。在特色体验展区,党员们纷纷尝试北斗高精度导航驾驶体验、并与鼎普可见光窃密风险展示系统、“复兴号”动车组等展品“亲密接触”。
    展览现场,大家深切感受着五年来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人民生活的今非昔比、社会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作为科技日报的记者、作为科学传播者,各位党员对过去这五年中,祖国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尤其是我国在航空航天、军事环保、能源民生、量子通讯(“墨子号”量子卫星)、计算机、物联网、基础物理(“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等各领域取得的科技成就,感到由衷的激动与振奋,为见证和参与报道其中的一些科学成就而自豪。
    大家纷纷表示,过去这五年,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令人震撼;而中国国力的不断增强和创新事业的发展,也给我们各位科技传播人员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素材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大家表示一定要继续努力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为中国科技传播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国的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科技新闻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