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学习活动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10:23      
【字号:

    按照《奖励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进度安排,2017年11月17日奖励办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学习研讨由党支部书记、主任邹大挺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邹大挺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从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并结合科技奖励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邹大挺同志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的奋斗目标是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结合科技奖励工作,我们要加大支持和奖励在基础研究领域具有颠覆性创新的研究项目,促进具有前瞻性且能够引导世界科学发展潮流的突破性成果更好更快地发展和应用。
    党支部副书记陈志敏同志也对十九大新党章进行了解读,对党章修改的内容,写入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等进行了逐一解读和重点学习。滕跃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九大刚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正部分进行了原原本本学习,加深了对党章修正案的理解和认识。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结合科技奖励工作实际和自学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邹大挺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奖励办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不断深入学习研讨,增强学习贯彻的理论深度和实践力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不断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奖励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