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秦勇书记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讲党课
日期: 2017年12月20日 14:53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5日,高新司党支部书记秦勇同志为全司党员同志讲主题党课。
    秦勇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他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谋划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
    秦勇书记认为,十九大赋予科技创新新使命,明确了科技创新的战略任务和路径,也为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深感使命光荣。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明确了科技创新在新时代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新要求,要求我们更加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感责任重大。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应成为新时代科技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
    秦勇书记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是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依据,也是新时代的重要特征。首先,理清社会主要矛盾是制定正确方针政策的基础,其次,在理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上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把“需要”和“生产”的矛盾,改为“需要”和“发展”的矛盾,表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内容更丰富更充实更升华。二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三是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最后,秦勇书记对高新司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高新技术发展上要有新布局,二是在科技型创新创业生态建设上要有新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