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日期: 2018年02月13日 09:41      
【字号:

    根据中心党支部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党员组织生活制度,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要求,生物中心党支部于2018年1月22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张新民书记主持会议。
    按照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党支部通过党课辅导、发放学习资料、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党小组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党支部广泛征求了党员和群众对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党支部的意见。
    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的党员评议中,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态度认真、严肃客观、虚心中肯,深刻剖析了个人的优缺点,全面总结了党建、行政、业务各方面表现,规划了未来努力方向,充分交流了学习成果,广泛分享了学习工作经验。同志们直言不讳,客观公正,从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方面对每一位党员进行了考评。
    在以上工作的基础上,党支部以支委会的形式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上,张新民书记首先对本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支部委员们针对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党支部的意见进行了研究讨论,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张新民书记最后强调,召开组织生活会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将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要抓住最突出的一两个问题马上就改,尽快让党员群众看到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