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党支部联合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8年05月21日 14:11      
【字号:

    为了进一步促使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2018年5月8日,资管司党支部联合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赴“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党风廉政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是全国首家推出以讲述官德文化为主题展览的博物馆。所宣传的官德历史文化内涵,为党员干部提供历史借鉴和从政警示。通过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党员干部从官德思想、制度和实践三个方面了解了中国古代官德思想的起源、发展和演变,古代官员的选拔、管理和监察,以及古代官员的各种官德事迹;感受到历史上的清官廉吏无不重视自身的官德修养,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大家表示,要学习古代官德文化中的精髓,并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要求,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实事求是精神、起带头作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本次廉政教育活动就是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原则,在工作中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思想意识上严格要求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