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火炬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 2018年06月07日 10:26      
【字号:

    根据火炬中心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火炬中心第六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火炬中心第六党支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主要通过开展新《党章》集中学习、“一把手”讲廉政主题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大讨论等形式,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参观相结合,多形式多内容、注重学习效果等方法,使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5月10日,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对党的十九大以及《党章》进行了系统深入学习,并开展了“一把手”讲廉政主题党课活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社长兼总编魏谷同志结合业务工作,围绕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理论学习和提高水平、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系统化三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廉政教育。与会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治本之策,是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证。
    为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廉政意识,组织集中观看了《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新中国反腐第一案始末》等反腐警示教育片,还赴石景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一个个鲜活的违法违纪案例使大家深深感受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醒党员要从众多的犯罪案例中汲取深刻的教训,绷紧防腐意识,坚持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廉洁自律意识。
    第六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者、推动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始终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和规矩意识,让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