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火炬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讲廉政党课
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14:01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关于组织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火炬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5月15日,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火炬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和地方挂职同志讲廉政党课。
    张卫星结合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修改内容,着重就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关于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张卫星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具体内容可以从“五个一”来深入学习领会,即明确了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出了一个准确的形势判断、阐述了一条清晰的工作路径、创新了一套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形成了一个有力的组织体系。要从“党风”和“廉政”两个方面正确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内涵和内在逻辑,充分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并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坚决贯彻“高压”“持续”“制度”“预防”“精准”五个方面的内容。
    结合火炬中心实际,张卫星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了其中尚存的薄弱环节,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他强调,火炬中心必须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贯彻科技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持之以恒抓落实,注重实效,不断创新教育方式。中心全体同志要以此次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