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览”
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14:5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进一步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2018年6月8日,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副书记陈霖豪带队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大版块,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发展的光辉历程。通过观看展览,大家重温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马克思为无产阶级创立科学世界观并亲身参加革命实践,为无产阶级解放事业奉献毕生精力和全部智慧的卓越功勋。
    通过观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部分,大家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发展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邓小平理论、毛泽东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实现伟大中国梦,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变革。
    参观展览后,同志们深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蕴含的真理力量,要持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脚踏实地推动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