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规矩 转变作风 推动公寓又好又快发展——科技日报社专家公寓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18年07月10日 09:48      
【字号:

    科技日报社专家公寓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公寓实际,以部门经理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与“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公寓党支部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制订学习计划,支部各支委按照分工积极开展活动,支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案为鉴,释纪明纪,强化规矩。警示教育开展一次,教育一片,主动对照,深入剖析,切实把警示教育抓实抓好、抓细、不断创新抓出成效。
    一、开展“党规党纪和廉政”为主题的专题集中学习活动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深入开展党风廉政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新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认真领会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观念和法律意识,自觉明纪守纪、知法用法。
    二、党课、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组织的围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的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同时,要求全体党员经常观看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类纪录片,汲取教训,以纪为镜、以案为鉴,把警示工作形成经常性教育课题,警钟长鸣,强化自我约束意识,重宣传,促学习,强工作。
    通过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坚持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相结合,开展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要求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带动广大党员转变作风,坚持和弘扬“团结、规矩、创业”的工作氛围,严格恪守党章,严守纪律底线,时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带头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共收到9篇公寓党员的学习体会。
    三、结合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调整宣传教育栏的内容,让公寓全体员工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革命历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牺牲奉献精神。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永怀赤子情怀,树立终身学习、拜人民群众为师的理念。
    公寓党支部在今后支部建设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加强过程管控,有效落实“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中的少数”,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夯实责任,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把自查自纠贯穿活动始终,针对查摆出的不足之处,从学习教育、责任担当、制度建设、工作落实等方面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提高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党性修养,心怀敬畏、公私分明、尚俭戒奢、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习惯,推动作风转变,增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公寓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