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9年04月26日 17:37      
【字号: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科技部“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4月19日,在合作司党支部陈霖豪副书记带领下,全司党员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与讲解下,大家了解了无名英雄纪念碑广场的历史背景,参观了广场浮雕,阅读了“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主题铭文,学习了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等英雄在隐蔽战线革命和奋斗的伟岸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为各位无名英雄追求革命将生死置之度外和忠诚赤胆、无私奉献的精神折服,思想认识经历了一次全面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即使在当前和平年代,也要认清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表示要进一步锤炼党性,牢记使命担当,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科技安全,做好科技外交事业上的安全工作,在国际科技合作岗位上做出应有贡献。

  【背景】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1949年前后,我军按照中央关于解放台湾的决策部署,秘密派遣1500余名干部入台。50年代初,由于叛徒出卖,岛内地下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大批地下党员被捕,其中被国民党当局公审处决的有1100余人。这些忠贞不渝、宁死不屈的英雄们,“别亲离子而赴水火,易面事敌而求大同”,然而“风萧水寒,旌霜履血,或成或败,或囚或殁,人不知之,乃至陨后无名”。2013年12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落成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