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青年大讲堂举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题交流活动
日期: 2019年04月29日 09:45      
【字号:

  2019年3月15日下午,火炬青年大讲堂举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题交流会。科技部创新战略研究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的区域布局研究”项目组和2018年度火炬中心重大调研“国家重大研发项目成果转化机制研究”课题组的有关同志,共同围绕国家科技计划研发成果面向高新区转化落地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副主任张木、副主任李有平到会参与讨论,中心青年同志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李有平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他指出,开展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研究,符合国家当前科技创新工作的目标方向,有助于深化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理论的认识。通过火炬青年大讲堂开放式研究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同志参与课题研究,有助于调动各方积极性,群策群力完成好中心重点工作任务。
  成果推广处处长徐轶对两个课题的研究背景和意义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虽然两个课题的背景不同、来源不同,但是研究的目标方向和关键点相同,两个课题都将关注点聚焦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在国家高新区落地方面。随后,黄燕飞、周力、于磊、张琳等课题组同志分别从高新区承接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战略意义、可行性分析、模式和经验、影响因素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与会其他多位同志纷纷参与了讨论。
  张卫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国家科技计划重大研发成果的转移转化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国家高新区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有条件、有能力、有需求进行承接。他强调,课题组要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不畅、能力不足、机制不够健全等方面重点研究,要重视理论研究,更要重视指导实践工作。要发挥课题组核心作用,调动各方研究力量共同进行研究,争取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
  张卫星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围绕在研重大课题举办主题交流会的做法和效果。他希望,火炬学社在中心党委的指导下,充分利用火炬青年大讲堂的载体,围绕中心重点工作多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活动,促进大家相互启发、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